🎈
1780 19

口红(短完)

范丞丞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那天演出完,和往常一样,范丞丞和队友们在粉丝的尖叫声中依次退场走进后台,飙高几小时的肾上腺素依旧让他感到兴奋无比,他小跑着冲了几步,从后面结结实实撞了一下和自己一样汗津津的黄明昊。
“Justin!”
“范丞丞你别闹。”气还没有喘匀的好朋友假装生气地扭头过来,小脸容光焕发,和范丞丞一样激动未平的样子。
一般这个时候,两个碰在一起就心理年龄倍减的小孩会立刻开始意犹未尽地尬舞、或者摇头晃脑地一起哼最近常听的rap,直到被哥哥们强行赶去换衣服。
不过今天,范丞丞的目光捕捉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他愣愣地看向黄明昊
——的嘴巴。
这个曾被黄明昊认证的“自己最喜欢的部位”,在后台黄色灯光的照耀下,好红好红,就好像两片鲜红的玫瑰花瓣。

范丞丞花了好大劲才回过神来。但他直接无视了黄明昊喊的一连串“hello范丞丞你傻了吗范丞丞你灵魂出窍了吗范丞丞你智障了吗”,而是伸出手,郑重地摸了摸黄明昊的头顶,表情正直且严肃。
“Justin你放心,”他心想,“作为你最好最铁的哥们,我范丞丞,一定会替兄弟保守好这个秘密的!”

范丞丞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Jusin——自己最好最铁的哥们——涂口红,还是通红通红的那种。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范丞丞的接受度很高。不就是男生涂口红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他范丞丞不也戴过假发跳过女团舞做过全世界最美的女人?

不过他还是觉得,既然是不小心发现的秘密,如果黄明昊不主动和自己说,他就应该假装不知道。



范丞丞开始鞠躬尽瘁地暗中帮助黄明昊保守秘密。比他小两岁的男孩哪怕在舞台上再耀眼,生活中也只是个中学生年纪的普通小孩,大大咧咧的,和他出门的时兴高采烈地像踩了个风火轮,脚上蹬着一双拖鞋腾腾腾地跑出宿舍门,还欢天喜地地哼哼着他喜欢的one ok rock。

范丞丞紧张兮兮地把卧室和洗手台巡视了一圈,没看见放在显眼处的口红,心里舒了一口气,就听到黄明昊腾腾腾地又跑回来,大睁着眼睛不解地看着自己:“范丞丞你在磨蹭啥?”

“没事儿没事儿。”

“那你快点好不好,你这几天总是动作好慢……”敏感的男孩顿了一下,“范丞丞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出去啊。”

没有没有,咋能呢,你可是我最好的哥们。范丞丞头摇得像拨浪鼓,他强行让自己不去看黄明昊因为心情低落而抿起来的嘴,那两瓣唇红得他心痒痒的。

“怎么可能啊,来我们走起走起!”他蹭过去搂住黄明昊的肩,带着人一起向门外走去,故意拉长了嗓子吆喝着,“去三里屯买衣服喽!”

至于两人在三里屯被粉丝认出来,就是几个小时以后的事儿了。范丞丞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伸手去捂黄明昊的嘴。

“嗯????”黄明昊露出来的眼睛疑惑地看着他,男孩软软的嘴唇贴着他的掌心。

对哦,他那天在舞台上抹了口红,粉丝似乎也没发现,范丞丞想,自己这样上手遮才是欲盖弥彰。他红着脸不好意思地把手放下来,还没开口说什么,就听到不远处的粉丝尖声喊道:“皇权富贵是真的啊啊啊啊!”

这下黄明昊脸也红了。他俩互相对视一眼,黄明昊拉着范丞丞赶快转身逃进了一家店里。

我哥们就是我哥们,够放荡不羁,出去逛街都要涂最红的口红,脸红了都比不上他的嘴红。范丞丞神游天外。



不羁归不羁,保守秘密依旧是个费心费力的差事。

范丞丞成了黄明昊的尾巴,总是跟在黄明昊的后面检查有没有口红有没有被落在显眼的地方,看见黄明昊有时一个人对着墙偷偷摸摸不知道要干什么的时候还自觉替人打掩护。



“范丞丞你干嘛老跟着我!”

“你,你东西丢三落四的我帮你看看啊。”

“你咋突然这么贴心,快说是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男孩眯起来的眼睛里闪着光。

“哪有我这么帅的黄鼠狼,拉倒吧,我这是比珍珠还真的兄弟情你懂不懂。”

黄明昊撇了撇嘴,好像突然没了扯皮的兴致,“哼”了一声就打开游戏向小鬼炫耀自己的装备去了。

范丞丞一边下意识去看黄明昊刚刚坐的地方有没有落下口红,一边腹诽npc的队友们太没有观察生活的双眼,黄明昊每天用涂得红红的嘴和他们扯皮的时候,咋就没别人发现这个秘密呢?

他没有发觉自己对这一点还挺满意的。



口红的秘密差点暴露,是再一次演出的时候。

范丞丞嗓子有些疼,退场的时候第一个冲进了后台想去拿水,没想到却眼尖地看到了放在黄明昊书包旁边的一支口红。他虎躯一震,一个箭步窜上去把口红攥在手里。

还好还好,其他人还没回来。

他一瞬间竟然惊出了一身冷汗,身体有些发抖,他想象不出来,若是黄明昊的这支口红被什么人看到了、说出去了,后果会有多糟糕。最不幸的话,被人用有色眼镜看待?退团?掉粉?不管是那种,他都不想看到发生在黄明昊身上,他想要一直和他一起在舞台上跳舞唱歌说rap。

“范丞丞你嗓子没事儿吧?”他听到黄明昊有些担心的声音,原来是男孩看自己跑回来拿水不放心,后脚就追了上来。

他紧紧攥着手里的口红,表情复杂地转过来,把黄明昊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又朝他凑近几步:“怎么啦?”

居然还装傻,范丞丞无名火起,“你知不知道刚刚有多危险!”他压低了嗓子喊,“差点儿就暴露了!”

“啊?啥暴露了?”黄明昊满脸的莫名其妙。

范丞丞摊开掌心把口红送到黄明昊眼前,盯着黄明昊依旧红红的嘴唇:“你看这是什么?就放在你包旁边!要不是,要不是我提早发现了,被别的什么人看到该怎么办——”他总是被黄明昊调侃是“哭包”,现在哭包的鼻子又酸了,“你有想过保护自己的未来吗,你吓死我了黄明昊!”

黄明昊默不作声。

哭包的眼睛红了一圈。“你想涂这个,没事儿,我发现了我还帮你瞒着,可是你能不能小心一点,我还没和你一起演出够,我还想和你在一起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想咱俩一直在一起吗——”

他这段时间的小情绪全都顺着缺口流了出来,合适的不合适的,合理的不合理的,一股脑儿被吐了个干净。他不知道黄明昊会怎么想、怎么回答,他依旧盯着那两瓣艳红色的唇,看见唇的主人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好像在酝酿怎么回应。

空气好粘稠。

不知道队友们还有多久就会回来。



然而,沉默只持续了几秒钟,就突然被一个女声划破了:“哎丞丞Justin?回来这么快啊,你俩看见我口红没?刚刚随手不知道放在哪里了,可找死我了,那个色号是我托基友去国外买的,丢了就没了。”

是做发型的姐姐。

一瞬间,相隔一米面对面站着的两人脸上都露出了微妙的表情。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黄明昊,他一把拉过范丞丞的手,从他手里抠出来那支口红,然后递给发型姐姐,“姐姐,是不是这根?”

发型姐姐立刻接过去,看黄明昊如同看着自己最省心的聪明儿子,“对对对就是这根!谢谢你啊Justin,姐姐下次帮你做放荡不羁的长发造型!”不过还没等她说完,聪明儿子就拉着大脑当机的范丞丞跑远了。



黄明昊拉着范丞丞的手,跑啊跑,跑过了好几个后台工作人员,跑过了队友们,最终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里,气喘吁吁地停下来。

“范,范丞丞,你告诉我,”他双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你是不是,以为我涂口红?你是不是喜欢我?”

范丞丞刚刚被拉着狂奔的时候也终于明白自己好像闹了个大乌龙,他的双脸通红,不知是因为不好意思、是因为刚刚的奔跑、还是因为黄明昊的第二个问题。

“因为你的嘴真的很红啊…通红通红的,像玫瑰花瓣…”他辩解道。

黄明昊的身体僵硬了一下,他不自然地轻轻“嗯”了一声作为回应,脸红得像颗番茄,也不做声了。

两人又喘了十几秒才把气喘匀。期间黄明昊的眼睛骨碌碌乱转不知道该看哪儿,他感觉到范丞丞的双眼一直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的脸——或者说是嘴。

“Justin,黄明昊……明昊,”范丞丞下了决心一样,朝黄明昊走近一步,两人的距离近到不能再近,被堵到靠墙的男孩感觉自己连呼吸都不会了,“你的嘴真的好红,我想亲上去,我一直——”他蜻蜓点水地吻上自己盯了好几天的嘴角,然后贴着对方的唇把话说完,“一直想像这样亲上去。”

原来,不是什么无伤大雅的小怪癖好,也不是肝胆相照的兄弟情。





“我所爱的人,如乳,如蜜,如酒,

唇如早晨的玫瑰,

眼如蜂一般的黑。”

——泰戈尔



他们说,想要亲吻的唇,总是最红的。



“蠢货,我也喜欢你。”




———

你问我聪明儿子对着墙偷偷摸摸在干嘛?

偷吃辣条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178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iracha | Powered by LOFTER